Site Network: Home | Blogger | Google

好看的、好用的、好玩的、
學習的、研究的、全部在這裡分享~



去高雄玩之前從網路上看到好心人提供的玩樂地圖,大部份的景點都可以從裡面找到,不過這下自己玩回來,還蠻想把去過的地方用自己的照片做成自己的地標,這樣以後再去的時候也比較好找資料。

首先,先連上 Google map:http://maps.google.com

Step 1. 輸入要建立地標的地址,按「搜尋地圖」,下左方是搜尋結果,下右方則是地圖顯示,在畫面上的汽泡上按「儲存至我的地圖」。

Step 2. 儲存至哪一個地圖下拉選擇「建立新地圖」或已建立的地圖,按下儲存。

Step 3. 輸入適當的標題和說明,右上角的圖示可以更改該地標在地圖上的樣子 (找好久才發現原來就在這裡...)。

Step 4. 選擇適當的圖示後按上一步回去。

Step 5. 登入 Flickr,選定照片後選擇適當的大小(Small 較佳) 下方文字框可以直接複製 HTML。

Step 6. 回到原 Google map 的頁面,按下「編輯 HTML」,將剛才複製的內容貼上至 <div></div>之間。

Step 7. 切換至「RTF 格式」,可以看到剛才的照片成功貼上(只可惜視窗不能放大,看不出全貌),稍作編輯及其他註解。

Step 8. 網頁左下角有個標題欄,可以為這次的旅遊地圖取個記憶深刻的名字,可決定公開 - 分享讓其他人可以查到這地圖中所有的地標,或不公開 - 留著自己欣賞就好。

Step 9. 大公告成!結果就是這樣,我的第一個地標,完成~!

 

雖然 Flickr 也有提供 Add to Yahoo! Map,但還是比較喜歡 Google!XD

 

2 Comments:

  1. 匿名 said...

    哇~~我都不知道靜還有一個Jean-share的網誌
    看來又多了一個地方可以挖寶了~~
    ^______^

    我很請想問靜一件事很久了
    還請靜指點一下

    就是請問妳的Flickr 照片
    是如何能夠在照片背後放上自己的logo呢?!
    不知道我的意思妳懂嗎?!

    我很想也像妳一樣
    在開圖的那一瞬間,能看見自己的名字再開圖
    這樣我就不需要在照片上放文字註明這是我拍的照片了

    還請靜能教教我或指點一下
    謝謝靜喔!!
    ^____^

    匿名 said...

    謝謝靜呀!!
    我已經看到妳的留言也試著放放看囉!!
    效果很不錯,(我看F5應該被我按爆了吧?!)
    我很喜歡喔!!

    再一次謝謝靜喔!!
    ^______^

Post a Comment